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师院有支应急救护培训志愿队 累计培训千余人

发布时间:2017-09-30 17:33:00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孟浩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孟浩)“心脏停止跳动后是按秒计算的,黄金救命时间只有4-6分钟,这个时候,单纯等待120救援时不够的,我们必须要马上进行徒手心肺复苏,CPR确实很实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近日,湖州师范学院2017级的新生参加了入学以来第一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应急救护概念、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技能以及常见急症与意外伤害四个课时,以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示范为主、体验性课程为辅的授课方式。

  “参加了这次培训后,让我知道了怎样包扎伤口,胳膊要是破了不只是贴一个创可贴,而是可以用敷料、绷带或者干净的布块毛巾仔细地包好防止感染。”工学院建筑学专业的17级新生李敬媛参加了普及培训后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讲师主要由湖师院医学院与湖州市红十字会合作共建的“湖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师生志愿者为主。

  “从2014年开始,师生志愿者们就对全校新生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了。”湖师院负责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董建新老师说,目前培训大学生人数超过4000人次。

  与此同时,师生志愿者们还将应急救护宣教和培训送入社区、学校和企业,主要针对社区保安、老年护工、工程类企业和交通部门等特殊行业进行强化性救护培训。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师院师生志愿者已培训校外红十字救护员1600余人,普及培训8000余人,开展大型广场活动5场,应急救护主题纳凉晚会6场。

标签:应急救援 湖师院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