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边学习边实训 湖州这所学校把课堂搬进“实体店”

发布时间:2017-09-27 17:50:27 来源: 湖州晚报 忻媛

  (原标题《把“课堂”搬进“实体店”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创建校内全真商业实训场所》)

  9月26日,记者从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获悉,作为现代学徒制试点,该校在校园内创新打造的第一所全真商业实训场所——“美发与形象设计实训室”本学期正式开张,让学生既可拜师学艺又可“就业创业”。

  优雅的环境,现代、时尚的装修设计……26日,走进这个美发与形象设计实训室,记者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200多平方米的面积,按功能划分成美容、美发、化妆、美甲4个区域。每个功能区,都有各自的风格,设计得完全像外面的实体店。

  “我们的美容、美发、化妆、美甲,都是根据学校的专业设置对应开设的。”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老师、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负责人茅旭东是2009年CCTV《时尚中国》唯一金化笔获得者、浙江省技术能手和湖州南太湖首席技师,也是这里的总负责人。而这里的“员工”,都由学生担任。

  茅旭东告诉记者,学生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可以直接在这里进行实践运用和操作。同时,学生凭借自己提供的技术,可获得相应报酬。

  记者了解到,整个实训室共22个工位,可同时供44名学生相互对练。为了跟市场接轨,实训室还请来“能工巧匠”为学生进行嵌入式教学。“目前请到的是湖州‘A+美吧’的设计总监和长兴欧贝拉美容美发的技术总监,一个擅长个性化定制,一个走大众路线,在各自领域都有较高知名度,可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茅旭东介绍,每个专家每周来一天,上午以教学为主,中午和下午则是服务项目为主,带学生进行实际操作。“最开始是专家带学生,后来是专家指导学生,最后就是让学生独立完成服务项目。”茅旭东说。

  “以前上课都是找假人练习,在这个实体店是直接面对真人,这种实打实的操练,可以让我们更快地融入到这个行业中。” 2015届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徐文哲告诉记者。

  “这种情景化的实训教学,可以让学生与这个行业‘无缝对接’,缩短学生就业或创业磨合期,让学生一毕业就能真正实现上岗就业或创业。”茅旭东表示。

  

标签:湖州 学生 实训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