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牛!长兴50岁保安大叔30秒复原魔方

发布时间:2017-09-09 18:52: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许旭峰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许旭峰)“我数一、二、三,你就开始计时。”

单手

  “一、二、三!”话音刚落,记者按下了手机计时器的按钮,旁边一位大叔的手里飞速翻转起一个三阶魔方。计时器上的数字合着魔方发出的“啪嗒”声不停地翻滚着。

  “好!”

  “32.78秒。”记者看了看刚刚掐停的计时器。

  “还行,正常水平,我最快那次是25秒多点。”大叔对于这次“表演”显得不是特别满意。

32.78秒

  不是职业选手,也没参加过正式比赛,眼前这位“魔方大叔”名叫杨德富,是长兴实验小学的一名保安。中等身材,老实憨厚,若不是事先得知,谁又能想到这位身着保安服的中年大叔竟是一位魔方高手。

  拿过泥刀,开过货船,当过保安,今年50岁的杨德富与魔方结缘已经快40年了,故事还得从他买的第一个魔方说起。

  “大概是在小学四年级时,我在县城的老新华书店里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三阶魔方,那时的魔方转起来很硬,还有本说明书。”杨德富说道,“那个时候还小,说明书看不懂,就靠着兴趣和钻研复原了一层,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杨德富在玩魔方

  随着年龄的增长,杨德富通过不断地尝试他终于复原了三阶魔方。“记不清是几岁了,只记得第一次成功复原时,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杨德富说,“那时我天天把魔方说明书放在口袋里,有时候忘记怎么复原了,就拿出来看看。”

  这么多年以来,一有空杨德富就会把魔方拿出来转转,但是水平提升得很慢,1分30秒这个瓶颈,他卡了很久。“像我这个年纪,身边玩魔方的人很少,没地方学也没人教,我仅靠自己琢磨水平很难提高了。直到2005年家里有了电脑,我的水平才又有了进步。”杨德富说。

玩魔方

  看视频、查攻略、学高阶公式……只要网上能查到的,杨德富一样都不会拉下,一点点学。有的公式很复杂,杨德富就抄在本子上,和小时候的说明书一样天天带在身边。如今他的复原三阶魔方的时间基本在30秒到40秒之间,在业余玩家中已经是高手了。

  和短跑一样,魔方竞速也是分秒必争,职业选手之间一秒钟就是一个台阶。“世界纪录是4.73秒,但那毕竟是偶尔一次,一般来说顶级职业选手比赛时的成绩都在10秒左右。”杨德富很关心职业魔方比赛。他也坦言,自己年纪大了,参加职业比赛已经不大可能,但如果周边地区哪里有魔方比赛,他一定会去参加。

各种各样的魔方,杨德富都手到擒来。

  如今,杨德富的家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魔方,只要是市场上能买到的,他基本上都会玩,杨德富也成了街坊领居心目中的魔方达人。很多家长觉得魔方能开发智力,还会带着自己孩子上门学习。但是杨德富觉得开发智力只是一方面,玩魔方更多的是培养一个人的耐心,收获的是完成时的喜悦感。

  “如果一秒钟转动三下魔方,一停不停地转,把一个三阶魔方的所有可能性转完要多久?”杨德富略带神气地问道,“十亿年都转不完,魔方很神奇,它有无穷的可能性,这是我喜欢它的原

标签:长兴;保安大叔;魔方;高手在民间;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