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在湖州街头邂逅正宗陕西Biang Biang面

发布时间:2017-09-03 16:10: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叶诗蕾)在湖城偶遇一家正宗的陕西面馆,实属意外惊喜。

门面

  位于新华路113号的老谭手工面,门口“站着”两个兵马俑雕塑,还没进店就让你感受到了浓烈的陕西风情。走进店内,兵马俑摆件、陕西风俗画和西北风情的桌布随处可见,竹简制的菜单也别具风格。臊子面、裤带面、肉夹馍、羊肉泡馍、锅盔、凉皮……陕西名吃悉数名列其中,光看菜名就忍不住口水直流,真想全部点上一份吃个遍!

兵马俑摆件。

  记者注意到,菜单上有个生僻字,念做biáng,还附了一首歌谣作解释:

  一点戳上天,黄河两头弯。

  八字大张口,言官朝上走。

  你一扭,我一扭,一下扭了六点六。

  左一长,右一长,中间夹了个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拴钩搭挂麻糖。

  推着车车走咸阳。

菜单用的是竹简。

  这是一首在陕西关中城乡流传很广的歌谣,唱的是一个字的写法,说的是一种老少皆知的小吃名称——Biang Biang面。这碗面承载了陕西特有的文化信息,也是店内的招牌面。

biángbiáng面

  “在我上大学之前,可以说是没有吃过一口米饭。”店主谭联朋是地道的陕西咸阳人,他从小跟着厨师父亲吃遍各种面食,成都甜水面、杭州片儿川、兰溪手擀面……每一种都是心头好。大学毕业后,谭联朋来到湖州工作,发现湖州并没有正宗的陕西面馆。无比怀念家乡美食的他便决定自己开一家,去年7月,老谭手工面开张了。

店里的饮料都是西安当地自产的。

  老谭说,做餐饮最重要的就是服务和品质。他坚持选用北方优质高筋小麦粉,秉承传统手工工艺制作以保证面条的薄筋光。摔打面条时“Biang Biang”的声音,恰是面条名字的由来。

拉面2

    款款的面条放入锅里煮上3分钟即可出锅,盛入12寸的陕西大老碗里,立马放入葱姜蒜辣,从滚沸的油锅里舀出一勺纯正菜籽热油,猛地浇泼在调料上,葱蒜香四溢。然后搭配北方黄牛肉、肉臊子、卤蛋和新鲜时蔬,满满的荤素浇头为每一位食客考虑营养的均衡搭配。

用油爆葱蒜,香味四溢。

  除了Biang Biang面,店内还有臊子面、烩面片、油泼面、肉夹馍和凉皮等陕西特色面食。老谭说,陕西面食的多样性塑造着老陕人的涵养和精神。比如一口香代表着温柔,臊子面代表着平静,摆汤面代表着智慧,菠菜面代表着随和,油泼面代表着火辣,饸饹面代表着健康,削筋面代表着倔强,揪面片代表着豪放。你最喜欢哪一种呢?

面很宽,吃起来很劲道。

  由于口味地道,老谭手工面网罗了一批来自陕西、河南、四川的食客,而针对湖州人调整的配方,也让它深受本地人的欢迎。老谭说他已经为面馆申请了商标,下一步希望能在湖州开一家更大的旗舰店,让更多人感受到陕西美食的魅力。

标签:美食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