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人的夏天 怎么能少了它

发布时间:2017-08-06 17:04:10 来源: 浙江在线

(视频来源于“湖州吃匠”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叶诗蕾)湖州人吃多样汤,是讲究,是情怀,是夏日里江南水乡茶余饭后一道清凉。

五颜六色的多样汤很漂亮吧,是不是口水哗哗的。

  多样汤的历史无从考证,但其配料,像极了八宝饭,因此,亦有八宝汤之别称。透明的玻璃小碗,莹润的糯米为底,洒上绿豆、蜜枣粒、金桔片、冬瓜糖,再以红花绿丝加以点缀,最后冲入冰薄荷糖水,清亮的水中泛着五颜六色,和着淡淡的清香,好不精致漂亮,不禁让人食欲大增,一解夏日的炎热。

  很多老湖州人说,最正宗的多样汤在老湖城市中心的“湘江大楼”,那也是很多“80后”湖州人对多样汤最早期的记忆。父辈们说,其实,那边叫“湘江冷饮室”,无大楼之称谓,应为饮服公司所属之“湘江浴室”。房子大概就一二层,由于浴室夏天无生意,转行卖冷饮,天冷了再换做浴室生意。

  现如今,多样汤在大家的追忆中又重现江湖,虽说样貌变化不大,可有人吃着带劲儿,有人吃着却总觉得不是那个味儿。

  不管怎样,多样汤已深深地烙印在湖州人的心里了。

  那么,怎么才能做出地道的多样汤呢?

  1、绿豆要浸泡四小时以上,糯米洗净浸一晚上。

  2、蒸锅下铺糯米,上铺绿豆,锅内入冷水,水开后转中火蒸约20分钟。

  3、趁热,把绿豆跟糯米拌均匀、备用。

  4、蜜枣、金桔洗净,上蒸锅蒸熟备用。

  5、取小锅放水,煮开入冰糖和薄荷叶,做成薄荷水。

  6、在煮好的薄荷水中盛上绿豆糯米饭,放入蒸熟的蜜枣、金桔,搅拌均匀,待凉透后入冰箱冰镇即可。

标签:多样汤 美食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