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谨防“高温杀手” 湖州中心医院两天接诊6位重度中暑病人

发布时间:2017-07-25 17:04: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入伏以来,湖城的温度可谓一路飙升,火力全开。7月25日上午8时,湖州市气象台连续第5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白天吴兴区和南浔区最高气温将达40℃,部分乡镇超过40℃,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持续的高温天气和烈阳的炙烤热得人喘不上气,记者从湖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最近中暑病人数量激增,其中不乏有最严重的热射病患者,情况十分危急。

  中暑病人较往年有所增加

  上周末6位重症患者被送急诊室

  “最近几乎每天都有七八位轻中度中暑病人送来,像上周末两天时间里就来了6名重症患者,情况都特别危急,已经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出现肝功能衰竭等问题,急需插管抢救。”湖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章凯介绍,从7月12号入伏开始,因中暑就诊的患者人数就开始增加,主要集中在每天的下午4点至晚上9点。

  章医生说,中暑症状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三个等级,最严重的就是热射病了。据介绍,今年该院接收的首例因高温导致出现轻度热痉挛的患者是在7月20日,患者送来时出现呕吐、抽搐的情形,经过降温、补液等紧急抢救后患者生命体征恢复了正常。7月23日下午4点多,35岁的户外工作者张先生昏迷在了宿舍,被工友发现后立即送到了医院。“当时患者体温高达42℃,深度昏迷、双侧瞳孔散大,呼吸衰竭、循环衰竭、胃肠功能障碍、肝肾功能不全、凝血功能障碍……生命垂危,情况非常严重,为热射病的表现。”章医生说,经过心肺复苏等抢救,目前张先生已经转到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从上周六开始,我们科室的同事们几乎都没有停过。”章医生说。

  救护车出车频率翻倍

  急救中心13天接到19例中暑求助电话

  7月24日,记者从湖州市急救中心了解到,7月12日至24日,急救中心已经接到中暑电话19例,以男性青壮年、室外工作者为主。

  “双休日两天我们连续接到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一位25岁,一位40岁,救护车到达的时候患者体温高达40℃。”湖州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沈美红介绍,自入伏以来气温骤升,中暑病人、慢性病患者求助的信息增多,“24小时内救护车的出车次数最高达到63趟,达到了入夏以来的出车小高峰,比平日里翻了一倍。”

  为了有效应对夏日急救高峰,市急救中心加大了对救护车以及内部空调的维护检修,增加急救排班人数,时刻保持待命状态,确保急救工作及时有序。

  高温天出现这些征兆不要大意

  湖州市中心医院医生章凯建议,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或者心悸的情况发生,要立即停止高温作业并转移至阴凉通风的地带。

  “很多人就是不在意,让轻微中暑加重最终变成热射病,是很危险的。”章医生说,高温天体内水分流失严重,一定要多饮水补充水分,有条件的情况下适当引用一些淡盐水,咸度以口感微微有点咸为宜。除此以外,天热出汗较多的朋友不渴也要喝水,因为感到口渴已经是体内轻微失水的表现。但是,切记口渴也不能一下子猛喝尤其是冰饮,因为这样会使体液中的电解质失去平衡,轻则引起胃肠剧痛,重则危及生命。

标签:湖州 高温 热射病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