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一口霸占你所有味蕾 这道美食来湖州了

发布时间:2017-07-23 16:32: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朱彦超)炎炎夏日,老饕们的味蕾开始不安分了。除了抱着西瓜、冷饮解暑外,这时候,遇到一碗集甜、酸、咸、辣、鲜五味于一身的叻沙也许最能唤醒你的胃口,解你馋意。

叻沙

  叻沙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的一种面食料理,马来文“Laksa”,原意是椰浆面。虽说是面条,但面却不是叻沙的主角,汤底才是最重要的。浅尝一口,醇厚的味道霸道地包裹你的舌尖,入喉间丝滑顺畅,精神为之一振,萎靡的胃口顿时苏醒过来。

浇上汤汁

  作为一道东南亚的代表性美食,叻沙很受大众喜爱。湖州的食客如何吃到?别急,有两位小伙儿已经把这道美食带到了湖州。

  黄亮和宋梁曾在餐饮行业打拼十余年,开一家独具特色的餐厅这一梦想终于在近期得以实现。黄亮说,对于叻沙的初印象还得从《十二道锋味》说起,那期节目主要介绍了新加坡美食,叻沙和海南鸡饭让他念念不忘。

  随后,黄亮和宋梁特地赴上海、新加坡等地考察,专门拜师学习制作方法。回到湖州后,两人合伙在衣裳街开了这家“加东叻沙”店。

店内处处可见新加坡元素。

  叻沙的汤号称“汤中之霸王”。宋梁说,拜师学艺,主要也就是学习汤底的熬制方法,这一锅老汤得用30多个小时熬成。将老母鸡、扇子骨、猪脚、大葱、老姜等一同用大火煮开,再小火慢熬,过程中加入南姜、香茅、叻沙叶、酸柑等十余种东南亚特有的香料。

浇上汤汁

  “椰浆是叻沙汤汁里一样必不可少的配料,加入椰浆不仅可以中和舒缓酸辣带来的刺激,还可以让汤底变的浓厚。”宋梁说,香料必须煸炒过才能发挥出它的香味来,什么时候加入熬制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任何偏差都会影响到汤汁的醇厚感。

  叻沙的配菜种类众多,以鲜虾、鱼饼、鱼丸、豆腐泡、米粉和一些蔬菜为主,“加东叻沙”里主要是一鱼酿为主,是用鱼滑拌入鱼籽手工酿造出来的。配菜用滚烫的汤直接烫熟,再浇上叻沙汤头,待它们肆无忌惮的吸饱汤汁里的香味,每咬一口下去都是丰富滋味,那畅快淋漓的感觉瞬间包围全身。

“加东叻沙”的配菜以各类鱼酿为主,,鱼丸、鱼糕、鱼饼等是主角

  如果你接触南洋风味美食是从一碗叻沙开始,那海南鸡饭也同样不可错过。“加东叻沙”里的海南鸡饭鸡饭也是一道招牌美食。

海南鸡饭

  宋梁介绍,鸡饭里的鸡肉选择的是2斤左右的鸡,放入高汤中浸泡半小时,拿出来给鸡肉“按摩”一会儿再放回去浸泡,如此反复3次,煮熟的鸡肉色泽黄亮、口感嫩滑,自带鲜香,搭配上蒜蓉加小米辣椒的蘸碟更开胃。

标签:美食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