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沉浸在无声世界 她做的萌物你肯定想要

发布时间:2017-07-08 16:00: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飞燕 张卉)沙发上摆满了可爱的手工娃娃,几卷毛线散落在收纳筐里,不同款式不同大小的钩针被整齐地排列于沙发上……这个沙发便是高靓的“工作台”,这些手工娃娃就出自她之手。 

 

  高靓是安吉县灵峰街道城南社区人,她和丈夫都是聋哑人,拥有一个健康的儿子和幸福的家庭。

 

  在社区妇代会、计生协的帮助下,他们的生活过得平淡,却没有失去对未来的憧憬。高靓听觉和语言表达有障碍,但她和丈夫都是大学本科毕业,学习的是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专业的学习让高靓具备较好的设计能力和审美判断。2016年下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高靓看到商店里玻璃柜中灵动可爱的手工玩偶,她便有了自己动手尝试的想法。

 

  原本想着用来打发时间,没想到第一个成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高靓做手工玩偶的兴趣一下被点燃了。

 

  “她在手机上搜一些卡通图,网购了很多毛线,这个做起来很复杂,要一针针勾出来的,她很有耐心,一坐就是一下午……”高靓的婆婆叶小琴告诉我们。

 

  确实,做手工玩偶需要有一双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力,最重要的还是耐心,不同颜色的勾勒,棉花的填充,还有饰品的装饰,都需要耗费不少的功夫。

 

  制作毛线玩偶时,高靓格外专注,每一针每一线都仔仔细细,小玩偶的眼睛应该按在哪个部位,应该给它做一个什么样的发型,她都认真设计比对,直到满意了再安装。

 

  手工娃娃最耗费的就是时间,别看一个手掌大的娃娃,那也得花上足足一天的时间,要是稍大一些的,那得花上一周。

 

  看得出来,高靓制作这些玩偶很用心,每个娃娃都有自己的装扮,帽子、裙子等都是为每一个娃娃量身定制的。

 

  因为学过艺术设计,高靓在颜色的搭配上很有一套。穿着考究的大白、刚刚出壳的丑小鸭,还有顶着一头“黄卷毛”的小丑,每一个卡通玩偶都活灵活现。

 

  每个作品的诞生都带给高靓无以言说的成就感,沉浸在无声的世界里,她用一双巧手和家人努力创造着更好的幸福生活。

标签:高手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