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争创诚信商户 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湖城文明“窗口”

发布时间:2017-06-04 12:40: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昊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昊)“我倡议,积极争做诚信商家,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顾客提供最优质文明的服务……”6月2日下午,在湖城衣裳街区举行的“开展争创诚信商户争做文明市民”承诺签名活动中,80余名商户代表和志愿者集体倡议,为“诚信”和“文明”发声。

  作为地处湖城中央的历史文化休闲街区,历史文化街区经过几年发展,已基本形成集展馆文化、民俗活动、特色商贸、休闲小吃、本地特产、特色民居为一体的旅游商贸综合街区,2014年,衣裳街区还被评为浙江省特色商业示范街。

  “对城市来说,街区是展现古文化与新时尚的窗口;而对街区来说,商户就是直接面向市民和游客的一扇扇窗口。 ”湖州市房地产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打造诚信街区活动,给百姓带来更加舒适放心的消费环境,也为湖州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在活动现场,百坦楼作为衣裳街区商户代表之一,在“我承诺”展板上签名承诺。茶楼负责人潘云翔告诉笔者,今年5月起,他们几乎每周都会推出公益演出,通过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文明创建、安全防范知识等内容。“现在天气热了,我们准备在门口设置一个公益凉茶点,给路过的市民和环卫工人提供免费茶饮,让他们歇一歇脚,感受一丝清凉。 ”

  近日刚刚开门迎客的大众书局,不仅给状元街区增添了几份文化韵味,此次也积极参与到争创诚信商户活动中来。“书店有免费阅读区,这几天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阅读的乐趣。为了倡导‘全民阅读’,我们会定期举办读书会等团体活动,交流读书心得,同时宣传文明、传播文明。 ”大众书局负责人楼先生说,“我们还利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明城市创建的标语,发出做文明市民的倡议。 ”

  当天活动中,街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中心党团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的宣传单页,引导商家和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

  “街区平时人流量比较大,是宣传文明、倡导文明的良好平台。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打造‘诚信一条街’活动,引导商户争上‘诚信榜’。 ”该负责人表示,将街区打造成为诚信经营和文明服务示范区,提升商业声誉,树立信用品牌,从而辐射带动周边,形成共铸诚信、齐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标签:吴兴;文明城市创建;衣裳街;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