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神器!困扰山地农事作业的运输难题被它解决了

发布时间:2017-06-02 07:04: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冲 许峰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冲 许峰)上70度的陡坡高山,人空着手爬上去都艰难,更别说从山脚把化肥运送上去,或是从山顶将茶叶送下山。这样的困难终于被长兴瑞专茶场的老板林瑞专解决了。

        在该县水口乡徽州庄村的深山里,有一片是林瑞专的茶叶基地。这两天,一条500米长的环形铁轨和一台运输机派上了大用场,采茶工采摘下来的茶叶全部靠山地轨道运输机送下山。

通讯员 谭云俸 摄

  有了这台山地轨道运输机,每次可以运载400斤物资。林瑞专的弟弟林瑞潮,种植杨梅已经十几年,种植的100多棵东魁杨梅每年为他带来丰厚收入。但山上作业运输难题也一直是他的烦心事,看到哥哥的运输机有成效,他很快也在自家的杨梅山上安装了环形轨道。

  据了解,长兴的这两台山地轨道运输机是湖州地区首次引入的。长兴县农机站副站长杨雪娣表示,以往农业机械化生产主要集中在粮食生产、食品加工等领域,而山地种植蔬菜水果等领域大多还是依赖人工,生产效率低,用工成本大,还伴随着生产安全隐患。“山地轨道运输机就是农业机械化薄弱领域的一次有效尝试,解决了山地农事作业世世代代的运输难题。”据悉,去年11月下旬,单轨运输机等三类农机装备被列入中央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林家两兄弟购买的运输机都享受到了农机购置补贴。

标签:长兴;山地劳作;运输轨道;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