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商学院辅导员汤晓晨:做学生的幕后守望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17:57: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雪峰)最近,恰逢毕业生返校和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汤晓晨老师的工作量几乎是翻倍的,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汤老师还要及时处理手头上比较急的工作。“忙碌”是他一天的常态,就连周末也可能为工作上的事情奔波,第一天人还在北京,第二天可能就要转场到上海,面对琐碎繁杂的工作,汤晓晨老师始终认真对待。他觉得辅导员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意义重大不可掉以轻心。

汤晓晨

  谈及当初选择来湖师院当辅导员时,汤老师说:“大学时因专业需要做野外调查曾经跟着老师来到莫干山和南浔,那时候对湖州留下很美好的回忆,当了六年的学生干部,做过一年的兼职辅导员,对学生工作有很深的感情,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也是辅导员,我喜欢高校的育人环境氛围,湖州的绿水青山、文化底蕴吸引着我2015年来到湖州师范学院继续从事我所热爱的辅导员工作。”

  进入商学院以来,汤晓晨先后负责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研竞赛、招生就业、校友联络等工作,同时还是9个班的辅导员和3个班的班主任。面对接踵而来的工作,汤老师却乐在其中,为了备战创业大赛他可以通宵达旦精益求精,为了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他可以四处奔波寻求多方帮助,为了化解学生的心理危机他可以不眠不休重点关注……更多的时候汤晓晨更愿意做学生的坚实后盾,哪里有需要就冲到哪里,默默地做着幕后角色。“我觉得做好幕后角色挺好,这样子能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空间,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能力,也打磨了团队。”汤晓晨说。

汤晓晨和同学们在一起。

  凭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良好的职业技能,2015、2016年,汤晓晨连续两年获得湖州师范学院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2017年获得浙江省第六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两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4项。作为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团队的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先后获得最美浙江人之2015青春领袖、最美浙江人之2015年度浙江骄傲提名人物奖、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10余项荣誉。为唤醒民族记忆、寻找历史见证人,2015年汤晓晨开始组建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团,两年来走访16个抗战老兵家庭,完成22篇人物专访,31篇活动报道,媒体报道转发近500次,最令人感动的是抗战老兵钟国梁老人身穿军装,佩戴徽章亲临学校给新生做始业教育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学新生。

  面对年轻的大一新生,汤晓晨老师坦言:“存在一定的代沟,但这并不完全是坏事,学生新颖独特的观点,直白的表达也会打开我的思路,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满足学生多样化成长的需求,用真心真情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是我们每一位辅导员的使命,希望能够成为学生未来的守望者,见证他们的成长。”

标签:辅导员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