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政协委员陈毛应:设立“山长制” 全力护青山

发布时间:2017-04-21 17:5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沈洁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湖州是“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如何以诞生地的作为、发源地的担当当好排头兵,做好引路人,为浙江乃至中国提供湖州经验?湖州市政协委员、安吉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陈毛应带来了关于在湖州设立“山长制”的提案。

  “报到当天,拿到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就仔细研读了一遍,看到报告中提到今年要扩大生态文明优势,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领域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生态+’绿色发展行动计划,不断创新‘两山’转化路径,持续扩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影响力,感到特别振奋。”陈毛应委员表示,这也正是自己这份提案的出发点。山青需要水滋润,水绿需要山涵养。只有以科学和系统的方法,在抓好“五水共治”的基础上,向保护青山发力,才能保护山水林田湖这个生命共同体。

  目前,“河长制”已经走出浙江、走向全国,陈毛应委员认为,山与河是孪生兄弟,林与水相得才能益彰,设立“山长制”既是“河长制”的补充,互相促进,互为基础,又是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具体体现。

  陈毛应委员调查发现,“五山一水四分田”的湖州,近年来乱砍滥伐林木、乱占林地、乱采滥挖野生植物、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特别是毁林开垦种白茶造成大量水土流失。因此,他认为设立“山长制”,明确责任,压实措施,将有力遏制上述乱象。

  记者看到,陈毛应委员的提案从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政策保障三个方面列出了设立“山长制”的详细举措。在他看来,用更高的目标、更新的视野、更大的举措保护青山绿水,湖州生态文明的牌子会擦得更亮,湖州百姓的幸福指数会更高。

标签:政协委员 安吉 “两山”重要思想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