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教育卫生 正文

教师队伍咋带 长兴百余校长晒“高招”

发布时间: 2017-03-11 07:24:16 来源: 湖州晚报 盛卫华 通讯员 吴涛

  (原标题:教师队伍咋带 学校管理咋抓 长兴百余校长晒“高招”)

  “心中有爱,眼里有人,肯定成绩,宽容待人……激发教师专业发展动力,唤醒教师专业发展意识,使专业发展真正成为教师的自觉追求……”3月9日上午,长兴第一小学报告厅里,长兴雉城中学吴永明校长侃侃而谈。

  当天,长兴全县104所学校的校(园)长们,全员参加第二届校(园)长书记教育思想论坛,围绕“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队伍建设”这一主题展开经验交流。台上,各位校(园)长以PPT形式向大家介绍经验,分享心得;台下,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专家和10多位资深教师组成的观察团成员,围绕“教育理论素养、教育思想观念、思路开拓创新、治校实践经验、队伍建设成果显现” 5个方面,对各位校(园)长的表现打分。

  “我校的做法是,首先做好《校长一日常规》,每天深入课堂、办公室去听一听,了解情况;每天去看一看教师的备课、学生的作业、班级工作记录等;想一想每天的工作,分析得失、改进方法。其次对中层,要力求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对教师队伍建设,长兴县吕山乡中学孙甫永校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你方唱罢我登台,各位校(园)长纷纷上台晒出自己的“高招”,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校长队伍承担着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历史重任,近年来,长兴教育立足“学、读、论、做”,全力打造“学在长兴”品牌。通过跨学段、跨区域挂职培训,让校长们静下心“学起来”。

  近3年来,共组织502名干部分赴江苏、杭州及本地名校,分期分批分岗挂职培训,帮助干部提升岗位实际工作能力;通过与高校合作,展开专题培训,让校长们“读起来”。每年暑期,组织全县校(园)长书记主题读书会活动,分别组织校(园)长赴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学校文化建设”专题与“教育质量提升”专题培训;通过教育思想论坛,让校(园)长们“论起来”,开展发展性评价汇报与校长思想论坛,为校长提供展示自我、展现日常工作风采的平台。

  从2016年的以“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培养什么样的人、办什么样的学校”为主题的首届思想论坛,到“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队伍建设”的第二届论坛,校(园)长们立足教育现代化,将自身的思考与学校实践相结合,就教育理念、队伍建设等展开经验交流;通过品牌学校与品牌项目建设,让校(园)长们撸起袖子“做起来”。

  2015年起,实行品牌学校与品牌项目建设,每年投入1600万元专项资金,为学校提供多样化的特色创建之路,也为校(园)长们甩开膀子干提供最好平台。

标签: 长兴 校长 品牌建设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