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正文

德清钟管镇绿色转型交出漂亮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17-01-08 14:39:46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谢尚国 韩刚 通讯员 张亚萍

  眼下,位于德清县钟管镇的浙江硕华生命科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作为我省首家成功挂牌新三板的生命科学研究企业,硕华生命从一家不起眼的塑化厂,逐渐转型发展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形势很好,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董事长蒋峥嵘告诉记者,其主要产品“生物样本库耗材”适用于零下196℃超低温环境,被称为“人类细胞守护者”。

  硕华生命是钟管镇通过绿色转型换来美丽蝶变的一个缩影。据该镇最新发布的2016年经济报表显示:财政收入首次突破7亿元大关,比上年同期增长21.98%。高新技术产业对税收增长贡献率超过50%。据悉,该镇已拥有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17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2家。“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晒出了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产业的美丽转型。”钟管镇党委书记施震海坦言,在经历环境阵痛后,转掉“高能耗”、拆掉“低小散”、治掉“脏乱差”对钟管而言显得尤为重要。

  水清岸绿、青山郁郁、白鹭成群,站在古桥上往两岸眺望,好一幅江南水乡美景图。昨天,记者来到蠡山村,领略了刘家桥港如画般的古村美景。“这附近以前是大片养猪场,粪水直排河道,河水又黑又臭。”蠡山村第一书记卫俊说,去年拆除了1.2万平方米的猪棚和兔棚,并通过河道清淤、岸坡整治和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河道焕然一新,还引来了总投资5.8亿元的旅游文化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逐渐从“盆景”走向“风景”。走进曲溪、沈家墩等村,也呈现出新景象,这里没有大拆大建,有的只是旧房换新貌,老村成新景。

  以美丽乡村为落点,美丽钟管的版图不断扩大。走进干山集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现场,到处可见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实现城镇综合环境面貌明显改善,钟管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打造“最干净镇”。截至目前,该镇已基本实现“两路两侧”、“四边区域”无明显垃圾、无乱采乱挖、无山体裸露、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违法广告等情况。“在绿色转型中,联动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公路、美丽企业、美丽家庭、美丽庭院等建设,实现从点上的美、一条线的美向全面美转型,从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型,从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型,努力把钟管打造成德清中东部全域美丽标杆镇。”该镇镇长姚文忠说。

标签: 德清 钟管镇 转型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