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将分步取消80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认定

发布时间:2020-12-24 07: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羊召南)日前,记者从湖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年底前,湖州市拟分两批将80项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有序退出目录,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转为社会化等级认定,由用人单位和相关社会组织按照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支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电工职业为例,以后不再颁发电工职业资格证书了,取代其的将是电工技能等级证书。长兴技师学院近日也已开展了全市首批电工技师及高级技师技能等级认定。”据市职业资格指导服务中心介绍,湖州市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的14项职业资格已于9月30日前第一批退出,共涉及29个职业;其他部门(单位)组织实施的66项职业资格也已完成退出,共涉及156个职业。与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密切相关的职业(工种)拟依法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目前,全市企业、技工院校、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三类机构已全面承接水平评价类等级认定工作,基本满足湖州市“4+3+N”重点产业技能人才的需求。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