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报告吃货!你惦记着的这款美味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0-09-10 17:16: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共享联盟安吉站 章婧 张卉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共享联盟安吉站 章婧 张卉)白露到、竹竿摇、打核桃。这段时间,安吉县部分乡镇的山林中已是响声一片,竹竿敲打山核桃树枝的声音,在山中回荡。

  在杭垓镇杭河村鑫森家庭农场近200亩的山坡上,山核桃树郁郁葱葱,沉甸甸的核桃果压弯了树枝。“打山核桃要用巧劲,一下一下地击打就行。”鑫森家庭农场负责人戈国兵说,乱使力不仅会打掉来年的山核桃枝芽,还会影响自己的重心,存在安全隐患。说着,戈国兵麻利地爬上树,踩稳一段枝杈后,便拿着长长的竹竿打了起来。

  一阵“噼噼叭叭”的敲打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金灿灿的山核桃果实顺着陡坡滚落而下。树下,工人们熟练地将散落在山坡上的山核桃捡到布袋中。“产量比想象中的要好一些。”戈国兵说,因为前期雨水和疫情的影响,今年农场山核桃产量预计下降三分之一,山核桃蒲的收购价格也有所下降,但品质上要比去年好。按照戈国兵估算,打完整个农场的山核桃大概需要5天时间,能够收获15吨山核桃蒲。随着一场“坚果雨”的降临,杭垓、天荒坪、报福、章村等山区乡镇的百姓开启了一年一度的丰收嘉年华。

  截至目前,安吉县山核桃种植面积共有3万多亩,其中大约1.3万亩已进入盛产期。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