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新增一所高校 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今日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10 16:37: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徐超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安吉站 欧阳爱琼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徐超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安吉站 欧阳爱琼)7月10日上午,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建校揭牌仪式在该校报告厅举行。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的文件批复,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获批正式建校,这意味着浙江省又新增一所普通高校,该学院也成为今年以来浙江省唯一获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安吉站 夏鹏飞 摄

  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州市安吉县,自1984年以来逐步走向发展和壮大。学院前身为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吉分院,经浙江省教育厅同意,本世纪初以独立代码开展高职招生与教学。2018年7月,浙江省政府下发《关于筹建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的批复》,同意筹建高职院校。2020年1月,学院顺利通过浙江省高校设置评审委员会专家组评估验收。

  校园全景 图片由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据了解,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为非营利性全日制民办高等职业学院,学院总占地700余亩,其中已经建成一期工程占地400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已设立8个系部、10余个专业。正在筹建的二期工程占地300亩,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 

  下一步,该学院将坚持“立足湖州、接轨杭州、面向浙江、辐射长三角,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牢固树立“以促进就业和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育人为根本、以能力为本位”的办学指导思想,实施“地方性、应用型、服务性、国际化”的发展策略,实现内涵提升,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省内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高职名校。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