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中秋赏月哪儿最美?湖州最佳赏月点收好

发布时间:2018-09-24 23:23:58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中秋佳节,一年中可以“一边吃着月饼,一边仰望一轮圆月”的最佳时节又到了。那么今夜天气如何,能“举头望明月”吗?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今日,全省天气较前几日有所好转,雨量明显减少。傍晚以后,预计全省多云,“赏月条件还是可以的”。

赏月预测在于观云。中秋夜到底看不看得见月亮,还要通过天空云量来估计。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晚,湖州、嘉兴、宁波、舟山四地赏月条件最佳,预计云量在4成以下,皓月当空。今天湖州天气多云到晴,气温 20℃至28℃,相较于杭州、绍兴、金华等地的月色朦胧,以及衢州、台州、丽水、温州等地“能不能看见月亮要看运气”的情况,湖州非常适宜赏月了。

此外,天文专家表示,今年开始,连续三年的中秋都将会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5日22点52分。虽然中秋月是“十六圆”,但十五和十六的晚上赏月,不同时间看到的月亮差别不会太大,肉眼难以分辨细微变化,月亮都比较圆。天文专家提醒说,不妨从月出开始观赏。日落后两小时左右是赏月的最佳时机。

“半夜露寒当碧天。”赏月最佳时段落在夜晚8时到第二天凌晨。时入秋分,“一场秋雨一场寒”,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浙江,与日渐衰微的暖湿空气交汇,近日已带来阵阵降雨,甚至强对流天气,气温也随之降低,昼夜温差加大。预计今明两天最低气温接近20℃,夜间外出赏月记得添件衣服。

那么,湖州去哪儿赏月好?小编为你寻觅到了湖州多处最佳赏月点,快快收藏吧!

月亮酒店

1.png

位于太湖旅游度假区的月亮酒店,这里的月色融入在湖州最经典的夜景里,明月、流水、微风一样不少,倒映在太湖中的月亮酒店与天上的月亮遥相呼应!在太湖边吃上一顿湖鲜,沿着湖边走走,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赏月情调满分。

安吉天荒坪

2.png

安吉天荒坪是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安吉天荒坪镇横路村江南天池。安吉天荒坪绝对是赏月的绝佳胜地,这里地面开阔、海拔高、空气清新,景区内还分布着修竹湖、白茶谷、瀑布谷等等。一家人可以去附近的农家乐享用一顿味道可口的农家风味小菜,夜间再搭上帐篷,架起望远镜,遥望天空聊聊月亮的故事,还有比这里更赞的地方吗?

莫干山风景区

3.png

莫干山风景区位于德清县西部,是天目山向东北延伸的主峰之一。翠竹遍野,林木葱茏,泉瀑满谷,云雾变幻,环境清幽,被誉为“江南第一山”。莫干山213号有一座“冷庐”是1930年建造的,又称皇后小八号,主人在咫尺之地人工开凿了一个小水塘,置假山石,模拟杭州西湖景色,建了微缩小桥和“三潭印月”,园林造景已极为考究。此外,山上还有赏月台、落日峰,地势高旷,景观壮美,自成天地。

南浔古镇

4.png

这里大概是最有古韵、最有味道的赏月去处!小桥、流水、古阁、老店……灯声浆影里,一轮明月流泻下温柔的光,与小镇的灯火交相辉映。坐在颖园的赏月阁里,手握一盏南浔酒,十里桂子的香味飘飘渺渺,酒不醉人人自

(据浙江在线、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孟琳
相关阅读
  • “双节”将至市场价格稳定吗?湖州严查了这些重点行业
  • 全省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 湖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每人每月上调为180元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